2022 ebay 代買集運推薦 經驗 心得分享

 2022 ebay 代買集運推薦 經驗 心得分享


今年我開始在ebay購物, 經過三種寄送管道, 分別是賣家直寄台灣, SPEX eshop集運(超貴)  美買 分享給大家

今年在ebay上找到自己想買的東西,在沒有太多經驗又沒好好做功課的情況下,花了不少慘痛的代價,希望大家不會跟我有一樣遭遇.


運送方式1:ebay買家直送

第一次是2022年2月在美國ebay下單, 因為一直以來都是在淘寶和蝦皮買東西, 淘寶的集運也算用的很熟了, 自以為不會有太多差異, 沒想到美國和大陸還是有不少差距。

因為自己沒有對美國集運做功課, 所以第一次買ebay挑了可以直送台灣的賣家, 20美金的商品, 運費40美金, 重量大概3磅, 雖然商品價格很價宜, 大概是3折價, 但是加上運費, 其實沒有便宜多少。

第二次又下單了波蘭的賣家的商品,因為是絕版品,商品價本身貴一點點,70美金,寄到台灣是20美金,重量大概1磅。

ebay的賣家直送方式可以將你的住址改為台灣住址, ebay就會自動篩選可以寄到台灣的商品, 並標示運費。運費其實依賣家來開, 就自己評估運費是否合理。


運送方式2: SPEX eshop  https://www.spexeshop.com/

因為有些東西在ebay售價的差異好大, 但運費比較貴, 加上有些美國賣家不寄送到台灣, 所以就想就做功課使用集運商,看能否省運費。原本以為美國集運和淘寶集運差異應該不會太大,所以沒有找太多家, 也沒做太多功課, 看到了SPEX eshop的廣告,就相信它,加上ebay上的商品下標時間快到了,就直接使用了SPEX eshop的服務,沒想到就是惡夢的開始。

我其他篇對SPEX eshop的經驗分享,有興趣可以再去看細節:

超鬼扯的 SPEX eshop 包稅運費 - 多不退, 少要補, 還要壓貨物運送

勸退 Spex eshop 集運商-2022年 超昂貴集運運費 親身經歷評價 


使用了SPEX eshop被收了巨額的運費(2磅->5磅運費, 3磅->10磅運費) 後,上網再看看其他人的評價才發現大家對SPEX eshop的評論一致是運費昂貴, 服務好, 運送快速。

但我個人的經驗, SPEX eshop的確運費超昂貴,服務也沒有好到哪裡去,如果他不想處理的問題,也會裝死不回應,加上下班間絕對沒人回答的客服。運送快速,其實跟其他商相去不遠,或許是疫情所導致。我的一樣商品還因為SPEX eshop為了幫他們自己省進口稅, 我都已經付了包稅運費服務, 多付了150元的稅金,他還好意思跟我說為了省稅金,所以幫我延後寄貨......但省下來的稅金也沒有還給我, 也是SPEX eshop自行賺去了,為了這我已經付出,且不一定要繳付的150元稅金,他硬是拖了我二個星期才出貨。後來三個多星期(26天) 才收到貨。

SPEX eshop的寄送還需要填寫運送單, 需要付上身份證資料, 要親筆列印文件,書寫授權文件,簽名蓋章,再傳真或照相給客服,結果進來台灣時還是要填寫ezway,有網友說這樣運送比較快,但我後來速度比較根本沒差,甚至有一樣還被SPEX eshop壓了二星期才送飛機。

SPEX eshop在收到貨時也不會告知包裹重量, 你必須自行判斷哪些貨要集運, 哪些貨不用, 只有在等到你申請集貨時,才會告知重量, 而且一旦申請集貨就沒法再取消, 要取消要付費用300元。像我就是在申請集運後,才被告知要收10磅的錢,但重要是3磅,我希望取消重新集運,客服直接回我,申請就不能取消,如果要取消就付手續費才能再申請。


種種不合理,讓我告訴大家,絕對不要使用SPEX eshop這家集運,當你一使用,你就只能吞下他們各種不合理的運費費用。


運送方式3:美買國際    https://www.maybuys.com/

自從被SPEX eshoop的超貴運費嚇到後,上網做功課才發現因為自己的不用功,上了一艘最大的賊船,看了網友介紹的幾家大集運商,後來決定用美買國際,這次的經驗就好很多,不用提供身份證正反面影本,也不用簽名蓋章寫資料,一切都線上作業方便簡單,貨品進口後就走ezway,這才是我一直以來使用正常集運商的作法啊,SPEX eshop不知道在做什麼~~


這次美買國際的經驗,我下單2樣ebay的商品,寄到美買後,立刻就會告訴你包裹的重量,SPEX eshop在收到貨時是完全不告訴你重量。你可以依據包裹的重量,判斷哪些要進行集運。我這次2樣商品的集運也很有趣,1樣重量是4磅,1樣重量是7磅,照理講集運應該是11磅,結果集運後變成9磅。重要還變少了, 可能是拆箱的重量滅少,這樣集運才有意義啊。

我4/26提出集運申請,  5/3收到貨, 中間還隔了5/1的3天假, 



運送時間並沒有比SPEX eshop的正常運送時間長, 運費比SPEX eshop少了非常多, 整個是很好的經歷。

 美買的貨品,合箱的外箱是美買提供,重量9磅, 材積在範圍內不計費,運費1350,沒有進口稅金,進口後稅金沒有收。



SPEX Eshop的貨品,外箱是ebay賣家的,這箱只有3磅,但材積被收了10磅的運費,運費1900含進口稅金。


可以用酒精噴瓶判斷二個箱子的大小,自行判斷就可以得知SPEX eshop的材積運費有多離譜。


另外,經歷過SPEX eshop的糟糕運費計算,這次美買聰明了,直接選不含稅金的運費,收到貨後也沒有被收稅金,證明作法正確。

這次使用美買國際的運送,我個人是蠻滿意的,只計算重量,材積有25磅的容積增加,我覺得很合理,除非你買又大又輕的商品,不然不可能會被像SPEX eshop那樣被收超誇張的材積運費。

我相信還有其他家的集運,可能比美買國際更好,但我目前使用SPEX eshop和美買國際的經驗,告訴大家,美買國際的經歷比較像我平常使用淘寶集運商的感覺,SPEX eshop就是被收了超昂貴的運費,建議大家看到這家就直接跳過吧,不要被他們的廣告給騙了,只要你一用了他們家的運送服務,或是將商品寄到他們家的倉庫就只能被他們擺布了。


要不要選擇包稅的運費?

在各家的集運都會看到包稅運費服務這個選項,依我個人的經驗告訴大家,絕對不要選包稅運費,直接用不包稅的運費就好~~為什麼呢?

我因為常買淘寶,進口的次數早超過6次,依進口稅的條件,每半年進口6次以內,金額不超過2000台幣是不用收稅金,除非是特殊商品。

而SPEX eshop很聰明的在他們頁面上就標示,選用包稅運費必須要"半年內進口次數少於6次, 目金額低於美60元以下"




我就奇怪了,如果是SPEX eshop的條件,本來就不用支付關稅,為何買家要付支付"含稅運費"每磅要多支付30元的運費。
我在使用SPEX eshop的運送,挑選運費時,多付60元的稅金運費,因為我老早就超過6次, 原本以為如果選了包稅的運費,那如果有稅金產生,那就不用多付。起碼我在淘寶買東西的集運商選項就是這樣。
事實是,因為我超過6次進口商品,SPEX eshop的客服在商品進到台灣時還來訊息問我"是不是進口超過6次?"後來我收到Ezway的稅金單, 上面標示稅金78元,結果我還被要付先匯款18元的稅金差額,才能寄送商品。

我另外二個SPEX eshop的商品,支付的稅金都遠遠不到我付出的含稅金額,結果SPEX eshop也沒有退還給我。

這次非常糟糕的SPEX eshop經驗, 讓我在使用美買國際的運送時, 直接選了不含稅的運費, 每磅少付了30元, 直接少了270元。而我收到商品時, 也沒有收到補稅金的資料。

所以建議大家在選擇集運的運費時,盡量選擇不含稅金的運費,不要白白把錢送給集運商了。而且SPEX eshop那次的集運,為了要白賺我的含稅運費,甚至把我的商品壓了二個星期後才出貨, 客服給我的理由是為了怕我的商品被課稅,我就想問,我明明就付了稅金了,而且如果稅金不足,SPEX eshop 也會要我補,所以我貨品被壓了二個星期,因為SPEX eshop要省我的稅金,好讓他能從中將150元台幣拿進他們口袋,結果花了26天才送到我的手上。


為了貪客戶150元台幣,讓客戶多付了錢,還花了超久間才拿到貨品的行為,SPEX eshop這家集運真的不推薦大家使用。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鬼扯的 SPEX eshop 包稅運費 - 多不退, 少要補, 還要壓你貨物時間

勸退 [Spex eshop] 集運商-2022年 超昂貴集運運費 親身經歷評價